马边县卫健系统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2020-07-20 17:0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尹子桁)7月16日,马边县卫健局局长黄振林一行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就医院管理、医院信息化建设及县域医疗建设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和交流座谈。绵竹市卫健局医疗质量总监毕健,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蒋欣,副院长陈浩,院长助理陈弟洪陪同。

黄振林一行先后来到院门诊大厅、影像诊断中心、心电中心进行参观,参观同时,蒋欣院长向黄振林局长一行介绍了关于绵竹市人民医院打造华西——绵竹医联体的情况,以及各个区域的运作情况。

座谈会上,蒋欣院长代表医院对马边县卫健系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院区分布、学科建设、运营管理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蒋欣院长说,自医院与华西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以来,依托华西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华西为医院学科建设与运营管理方面带来了新的方向。在提到绵竹市人民医院运营管理工作时,他指出,运营管理部门不是决策机构,而是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绩效评价机构,为医院工作开展和部署提供数据支撑,而随着运营管理部的成熟,运营管理将会渗透到医院的方方面面,进一步规范医院的精细化运营管理。马边县人民医院作为“嵌合式”医联体的一份子和医院互为兄弟单位,希望通过相互的沟通交流,达到共同进步,为绵竹和马边及其周边地区的百姓带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黄振林局长表示,绵竹市人民医院的信息化管理、运营管理都走在地区前列,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马边县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还有着一定的路要走,需要向兄弟单位取经,通过今天的交流,得到了很多经验和启示,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他希望,未来两院能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学习,携手共进。

在交流的过程中,绵竹市人民医院运管办、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就该院运管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到访人员作了详细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