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个问题如何整改 看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巡察整改一年答卷

2020-07-20 14:1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9年4月9日至5月13日,按照德阳市委统一部署,德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集中巡察。2019年7月8日,德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反馈了巡察意见。

62个亟待整改的问题如何改?路往哪儿走?坎该如何过?一年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把压实责任作为巡察整改的着力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务实重行、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为动力,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推进了医院的全面发展和规范运行,在巡察整改中彰显了初心和使命。

把压实责任作为巡察整改的着力点

德阳市委反馈巡察意见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即刻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整改要求形成正式文件印发全院,各党支部和各科室组织学习传达,确保人人知晓巡察意见反馈会议精神。同时,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主动对标巡察整改的要求,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形成了党政主要负责人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推进的巡察整改工作格局。

2019年8月15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房才兴在会上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更是促进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抓不好整改就是失职渎职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度的政治忠诚、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医院党委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查找“病根”,分析“病因”,对症施“药”,形成《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二医院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62个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232条,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倒排工期,分类推进。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通过改进能解决问题的,限期整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解决的,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规划,逐步实现整改目标。

把实干见效作为巡察整改的关键点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党委班子及成员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重要检验。各牵头职能部门担当作为、刚性执行、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施工图”,把“时间表”变“计程表”,对各项整改工作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努力实现“方案”和“落地”之间零距离。

在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切实做到抓基层、建队伍,以党建引领发展。在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方面,查问题、揭短板、深剖析、严惩处,向作风顽疾、为官不为“亮剑”,大打一场纪律作风建设的攻坚战。

把标本兼治作为巡察整改的落脚点

整改落实的过程,也是医院党委主动思考、举一反三的过程。医院党委在成德同城化、德阳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大局中谋篇布局,切实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建章立制、三甲创建、城市医疗集团建设、重点专科建设等医院发展重点工作和履行社会公益责任,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把整改工作转化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加速器,让整改成果真正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巡察的震慑力。

大力强化建章立制、潜心推进医院发展、切实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打造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