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这7家医疗机构已备案开展三伏贴服务 你“跟贴”对了吗

2020-07-17 12: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滕艳)为进一步规范罗江区冬病夏治穴位贴敷(即三伏贴)技术服务的备案管理,近期,罗江区卫健局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1局关于加强对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技术应用管理的通知》要求,组织区级中医药专家对今年部分医疗机构即将开展的三伏贴服务进行论证审议,内容包括三伏贴处方用药、穴位选择、禁忌证及相关注意事项、处方拟定医师资质等,审议合格后在区卫健局备案后方可开展三伏贴服务。

目前,罗江区中医医院、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已经在区卫健局完成备案,今年将开展三伏贴服务。罗江区卫健局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规范开展“三伏贴”服务,严格把握“三伏贴”适用范围,科学合理地宣传推广“三伏贴”知识,严禁为追求经济效益不合理扩大适用范围和应用人群,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推广“三伏贴”的预约诊疗服务,避免患者聚集情况的发生。

德阳市罗江区冬病夏治穴位敷贴技术备案情况

序号

医疗机构名称

三伏贴备案情况

1

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

已备案

2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

已备案

3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

已备案

4

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

已备案

5

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

已备案

6

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

已备案

7

德阳市罗江区慧觉镇卫生院

已备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