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白马关景区卫生院走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免费体检

2020-07-17 12:1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丹 徐佳慧)2020年是健康扶贫收官之年,为认真落实国家扶贫政策,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群众体检覆盖率,全面掌握贫困户的身体状况,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减少贫困户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7月15日,罗江区白马关景区卫生院健康扶贫体检小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村入户,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员,进行免费入户体检工作。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咨询贫困人员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健康体检。对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的人员详细询问其用药情况,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及用药注意事项,并向他们宣传关于健康扶贫政策、医疗报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具体内容等。

此次入户体检活动,让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为贫困户筑牢了健康防线,为健康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