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搭台神外专家齐聚德阳 共话专业发展和技术运用

2020-07-15 18:0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更好地推进内镜技术在神经外科的应用,近日,由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内镜技术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进展培训会暨2020年德阳市神经外科质量控制中心第三次会议”在德阳市汉瑞酒店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各医疗单位神经外科同仁及德阳市神经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良学教授、周培志副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刘卫东、主任医师陈隆益、副主任医师唐健、德阳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叶锋及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冯爱平等7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为与会的临床同仁重点讲授了内镜的大临床运用、经蝶垂体瘤手术治疗、内镜技术在鞍区肿瘤中的应用、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等方面知识,分享了宝贵手术经验,并现场与参会人员开展了积极探讨。会上神经外科专家们还就神经外科的质控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整场会议既有理论及学科前沿知识的分享,又有具体的病例分析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成功为神经专业医务人员搭建了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近年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已建成人才梯队合理、技术特色突出、学科优势凸显的特色专科。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做到了严质控、保质量,对各类疑难重症的治疗稳扎稳打中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科室注重临床与科研教学并重,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现已有2项临床科研课题获得德阳市科技进步奖,有3项在研科研课题,2020年度又成功立项2项新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