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举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讲座

2020-07-14 09:4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罗茜文 杜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提升医院职工法学素养,2020年7月8日,绵竹市人民医院举办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四川蜀一律师事务所吕发弟律师讲解,各科室主任及骨干共同参加。

吕律师紧紧围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背景、法律定位、立法目的、立法思路及法律亮点,结合医院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比较,内容贴近,聚焦重点亮点解读。在随后的案例分析中,他对近期发生的重大纠纷进行分析、总结,为医务人员敲响警钟,避免和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错误出现,对于全体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吕律师还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全体职工要按照委法规司的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绵竹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充分认识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法律地位,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落实该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