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盛镇卫生院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2020-07-09 15: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罗承成)7月7日至8日,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安排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区内15个村卫生站以及5家个体诊所进行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村卫生站和个体诊所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现象,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应急照明装置的设置场所、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并询问了相关负责人消防应掌握的知识,张贴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告知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对当场整改不了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本场所防控火灾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