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就医突然发病  门诊护士应急救援获好评

2020-07-03 10:2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孟轩)“太感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哈。”7月1日下午3点,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一位中年女士正在向门诊部副护士长张清激动地说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章大娘早日康复哈!”与患者家属匆匆道别完,张清又赶往综合服务台处理其它事情。

原来就在15分钟前,患者章大娘还在3楼内科候诊区等待就诊,突然觉得前胸发闷、隐痛,有点心慌、乏力,而恰好此时其女儿暂时离开了。正当章大娘无助之际,分诊护士发现了她的异常,遂立即上前询问。这一幕被正在巡视护理人员当班情况的张清副护士长看见,于是立即取来血压计,发现患者血压偏低、面色苍白、脉律不齐,可能存在急性心血管疾病,需要马上处理。二人将患者扶上轮椅后,分诊护士在原处等候患者女儿,张清和另一名工作人员乘坐电梯将患者护送到了急诊科。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存在心肌梗死,需要立即住院治疗。在患者女儿赶到后,准备离开急诊室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张清副护士长介绍,医院门诊部一直高度重视就医人群的安全问题,在医院主导下制定了多种门诊部突发意外情况的应急预案,并每年定期组织学习。对门诊部所有护理人员,反复强调大家要牢记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平时善于主动出击,善于发现异常情况,善于正确处理突发情况,始终把患者安全摆在第一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