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儿科护士出奇招   小猪佩奇变“良药”

2020-07-03 10:2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德平)儿科病房,哭声,闹声,叫喊声,声声不息。相信大家对这些声音并不陌生。但7月1日上午,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抢救室内,传来的是却这样的声音:“我是小猪佩奇,这是我的弟弟乔治,这是我的妈妈,这是我的爸爸…”。

孩子的哭闹声去哪儿了?

原来,一名3岁左右的孩子因为误服了治疗成人疾病的药物氯硝西泮,家长紧急送到了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儿科护士第一时间给孩子进行了洗胃。洗胃,可能很多成年人对此都诚惶诚恐,更何况是孩子。还没有开始,孩子已经害怕的哭着,喊着,拒不配合,一般情况下,护士和家长都只有选择强行实施。

然而,神奇的是,在一旁协作的护士拿出了手机,给孩子播放小猪佩奇,孩子的哭声是戛然而止,十分配合的完成了洗胃,孩子的妈妈在一旁是又哭又笑。

据悉,在该院儿科病房,这并不是偶然事件。在为生病的孩子进行操作和治疗时,儿科的医护人员会经常采取诸如此类的方法,让孩子更加配合检查和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