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安排部署“创卫保牌 创文夺牌”工作

2020-07-02 10:1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印发《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成立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创卫保牌 创文夺牌”工作推进会。会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房才兴通报前阶段迎检工作的筹备情况,对接下来迫在眉睫的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后,医院各部门充分认清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形势,迅速行动采取措施,主动扛起健康德阳责任。医院后勤总务部和院感科制定工作清单,安排清理卫生死角、清扫垃圾,保障院内环境卫生达标,保障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达标,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医源性污水排放管理;医务、护理、门诊部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值守和规范运行,保障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及时和处理规范;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辖区管理的社区开展常态化健康教育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同时,医院积极落实控烟履约任务,发出无烟医院的倡议,院区内所有室内外场所全面禁烟,要求来院就诊、住院、办事等人员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医院办公室在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报、发放禁烟控烟宣传单,控烟劝导员带上袖章在院区内巡视,眼睛时刻“扫描”着,发现有人吸烟第一时间上前劝导或是帮忙捡起地上的烟头。

全员提起精神、鼓足干劲,认真对照标准,严格履职尽责,把“创卫保牌 创文夺牌”工作抓细抓实,做足做精,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