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检验科被评为德阳市重点专科

2020-06-30 17:2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广玲)近日,德阳市卫健委公布《关于命名2019年德阳市医学重点专科的通知》,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检验科两个科室凭借出众的综合实力,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成功被评为德阳市医学重点专科。截至目前,该院已有省级重点专科4个,市级重点专科6个。

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是绵竹地区唯一的呼吸病专科,于2018年7月加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联盟。目前科室拥有先进的电子支气管镜、大型肺功能仪、多导睡眠呼吸监测仪等设备,开展了肺功能测定、气道炎症水平测定、电子支气管镜诊断和介入治疗、无创及有创机械通气、CT肺功能造影(CTPA)、肺栓塞溶栓治疗等先进技术治疗手段。开展四川省卫健委科研立项课题1项并已结题,经专业机构评价为国内先进水平;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项。

该院检验科是集实验诊断、教学和科研一体的临床实验室,也是国家863计划的临床研究实验室,于2018年加入“华西检验医学中心”学科联盟。科室现有梅里埃Alert 3D全自动血培养仪及Vitek2 Compact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和药敏分析、贝克曼AU5800生化分析仪、罗氏Combas 411电化学发光分析仪、迈瑞CAL8000血球流水线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开展项目200余项。在华西学科主任何超的带领下,科室开展科研项目立项2项,其中四川省医学会立项1项并已结题,获得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评价。开展市级继续教育3项,核心统计源期刊数篇。

“呼吸内科和检验科成功获批德阳市医学重点专科,既是对两个学科医疗技术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绵竹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中获得的重大成果。”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不断完善各专科人才梯队、科学研究、医疗质量、教学等方面建设,推动专科水平和临床服务能力提升,实现医疗技术水平的大跨越,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