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当天 绵竹这家医院将为市民免费艾灸

2020-06-23 14:5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端午是一年只有一天的“纯阳日”,也是中医治疗时令的开端,更是中医“冬病夏治”的最佳时间。四川在线记者从绵竹市中医医院获悉,今年端午节(6月25日)上午9点,该院将组织治未病中心、针灸康复科等多个科室,在院前广场(天河路总院)举行第十一届端午免费艾灸节活动,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艾灸(隔姜灸),成人、小儿推拿,针灸,凉茶以及健康指导等医疗服务。活动当天将免费发放100个自制防蚊香囊,有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体验。

“‘冬病夏治’疗法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通过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以鼓舞正气,增加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是中医‘治未病’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绵竹市中医医院院长李锐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绵竹市中医医院秉承传统,坚持每年进行端午节烧艾活动,后因诸多原因停止该活动。2010年起医院逐渐恢复了该项传统疗法,每年端午节当天免费向全市广大市民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中医,福泽民生”的办院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