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第二医院专家受聘为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学科主任

2020-06-22 18:0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李德平)为进一步提高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疗救治水平,更好的为绵竹地区广大孩子们服务,6月17日上午,绵竹市人民医院受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陈莉娜为该院儿科学科主任。

陈莉娜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小儿呼吸免疫科主任,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不仅担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儿童过敏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青年委员等多项学术任职。还担任了《中华儿科杂志》、《国际儿科学杂志》及《中华医学教育杂志》通讯编委。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支撑项目、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课题等8项科研课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及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参编专著7部。

会上,儿科主任罗平就儿科人员组织构架、人才梯队、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医疗质量、现状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在听取儿科情况介绍,陈莉娜指出,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临床水平强,但科研是一块短板。她表示,将会通过科研建设、新技术教学、优质资源下沉等模式,在探索与实践中,为儿科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提高儿科医疗、科研水平,为绵竹地区儿童服务。

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蒋欣对陈莉娜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环境下,此次聘任儿科学科主任十分及时,儿科学科主任的到来,能为绵竹地区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提供多种优质医疗服务,儿科全体人员定要全力支持配合陈主任的工作,努力提高科室学术、科研、临床综合能力,为医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