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到绵阳开展学科联盟学术交流

2020-06-22 16:5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慧蓉 张文莉)近日,受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邀请,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前往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学科联盟学术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是时隔40天后,两家医院进行的第二次学科联盟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曾强主治医师介绍了支气管镜介入治疗肺部疾病的诊疗措施,戴飘飘主治医师对几例COPD及肺部结节典型病例进行分析并进行讨论;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晓夏就肺癌的早期筛查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结束后,王开绿带领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参观了病区治疗单元、RICU、肺功能康复训练区域、肺功能检测室、呼吸内镜室、支气管介入治疗室、仪器设备室等,同时非常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此次学习交流,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两个科室的友谊,同时拓展了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今后发展的内容,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创建市级重点专科指明了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