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冲进医院行凶?德阳什邡公安开展暴恐事件演练

2020-06-17 13:3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暴徒”持械冲入医院行凶,院方迅速启动安全保卫应急预案……为维护医院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的人身安全,提升医院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什邡市城东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和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模拟暴恐事件处置演练。

模拟演练前,在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篮球场,城东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大队教官对该医院10余名保安进行培训,派出所教导员向丰琳结合医院实际,就安全防范、快速疏散群众、安全撤离危险现场、取证等方面作详细讲解。特巡警大队民警宋杰带领队员就防暴钢叉、盾牌、长棍使用方法及“盾棍叉”组合进行授课,结合不同场景进行了现场示范,并组织保安分组逐人进行器械使用合练。合练结束后,民警组织医院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模拟警情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了一名 “暴徒”手持钢棍怒气冲冲意图进入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门口值班保安发现情况后,迅速通过对讲机呼叫支援,门厅3名保安立即持盾棍叉到位,其他保安人员随即开展报警、处置增援、区域性警戒隔离,疏散人群等工作。2分钟内,医院保安利用“盾棍叉”组合将“暴徒”制服,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暴徒”带离。整个处置过程迅速有序,赢得了医护人员和就医患者的阵阵掌声。

城东派出所教导员向丰琳介绍,医院作为人流较为密集的特殊重要场所,一旦因发生暴恐案事件处置不及时果断,将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而医院安保人员的整体防范意识、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处置效果。为提高辖区医院防暴恐处置能力,派出所每年不定期采取送教进企事业单位和联合演练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培训和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