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卫健委携手上海交大 将在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2020-06-16 11: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如何改革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完善健康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6月16日上午,德阳市卫健委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订“健康德阳建设提升工程”框架合作协议。

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在卫生健康规划、人群主动健康管理、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领域开展政校合作,推动“健康德阳建设提升工程”项目。本次合作将坚持政府主导战略,高校技术支持,机构配合试点的原则,通过公共卫生专业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全方位提高德阳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主动健康管理的能力,共同打造健康德阳。

协议表明,双方将开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和提升健康教育能力、开展“健康白皮书”发布工作、推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科研立项、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发展、制定《德阳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共五项“德阳健康事业提升工程”项目。

此次合作,将充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科优势、医院资源优势和专家优势,并积极借鉴上海的先进经验,来提高德阳全市卫生健康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推动健康德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