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四川行走进罗江医院集团

2020-06-15 18:0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春艳)6月14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等30余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走进罗江医院集团,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中的百姓医疗卫生健康保障情况。

采访报道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罗江区人民医院,参观了罗江区县域医共体建设,详细听取了罗江医院集团的组建原因、改革举措、体制机制、事业发展、群众受益等情况介绍。随后实地参观了医院集团的临床检验中心、心血管介入治疗室。在临床检验中心,实地调研了运行模式,询问标本的送检流程及质量安全、质量标准的管理、群众支付的价格,检验结果的是否互认等情况。在心血管介入治疗室等候大厅,采访组一行听取了介入治疗与胸痛中心的建设,与华西医院心血管专科的联盟互助,患者治疗评价及医疗报销及自付费用等情况。

采访报道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摄,用笔尖和镜头记录下集团改革下的医疗卫生事业收获的点点滴滴。媒体记者纷纷表示,罗江医院集团是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具有罗江特点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代表。立足于提升县域内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着眼于辖区内老百姓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目标清晰、定位准确,措施有力、改革取得的成效明显。集团整合医疗资源,统筹功能定位,报团错位发展的思路,符合罗江具体实情,有力的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资源下沉,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安全、便捷、优质、价廉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为全区群众的幸福小康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健康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