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到德阳市二医院开展老年病科建设调研

2020-06-12 16:3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6月9日,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王慧敏一行到德阳市二医院现场考察调研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建设。

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带领院办、医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内分泌科主任杨丽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就老年病科建设及综合医院老年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与来访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老年医学理念建立、环境适老化改造、医疗模式的打造、支撑平台的构建、专技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理念碰撞和互动。

德阳市二医院2019年11月正式成立老年病科,并于2019年12月11日正式收治病人。老年病科设置在住院部二楼病区,设置床位30张,配备医生6人,护士10人,配置无创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除颤仪、排痰仪、动态血糖监测仪、红外线治疗仪等设施 30套。

“老年人往往多病共存,有的患者甚至身患10多种疾病,需要医生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否则很容易顾此失彼。”内分泌科主任杨丽表示,“在日常诊疗过程中,我们不断规范诊疗行为,规范了老年病科多种疾病的诊疗流程。”走进老年病科病房,只见年轻医生、护士亲切地称呼患者“爷爷”、“奶奶”;老年人理解能力差一些,医生、护士会不厌其烦地耐心沟通;遇到听力不佳的患者,便使用专门准备的小白板来交流;护士会定期给无陪护患者、孤寡老人洗头、擦身等等。该科室高超的诊疗水平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不少病人及其家属的赞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