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看望慰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

2020-06-12 10:1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加强对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关爱和救助,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6月10日下午,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张虓与新中镇政府及当地卫生院负责人一行深入新中镇桂花村,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

在患者家中,慰问组一行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慰问品,并与患者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近期的精神状态、用药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慰问组一行了解到患者生活卫生需他人照顾,老伴也患有肝硬化,女儿正在就读与初中,家里大小事务全靠未成年的女儿打理。

当即,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新中镇政府及当地卫生院共同商议后,为了让患者女儿能够安心上学,也经家属同意,愿意将患者送至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救治,考虑到患者家庭经济情况贫困,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为患者开设了绿色救治通道,新中镇政府为患者解决后顾之忧。

此次慰问扶贫活动,不仅给予了患者家庭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解决了患者住院治疗困难。接下来,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还将持续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走访慰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