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超声引导下内瘘血管狭窄球囊扩张成型术

2020-06-11 17: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小娟 张文莉)6月9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一科联合特检科成功开展了首例超声引导下内瘘血管狭窄球囊扩张成型术(PTA)。此次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一科在血管通路的建立和维护水平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内瘘血管狭窄患者的治疗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患者饶婆婆,今年63岁,一直在罗江区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在近期的透析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其内瘘血流量明显不足(小于200ml/min),导致透析不充分、透析质量差。经血管彩超检查后发现,饶婆婆左上肢动静脉内瘘血管动脉流入道吻合处狭窄、静脉流出道近端狭窄。

为了改善饶婆婆的透析体验,提高透析质量,经内一科副主任张美及邬明玉副主任医师的充分沟通后,联合特检科成功开展了超声引导下内瘘血管狭窄球囊扩张成型术(PTA)。术后经彩超评估显示,饶婆婆的狭窄段血管扩张良好,查体显示其内瘘血管杂音及震颤明显增强。术后第二天,饶婆婆在接受内瘘血管透析治疗时,血流量良好,达到240ml/min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