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新增感控督查员队伍 严控院内感染

2020-06-10 11: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小雪)为进一步针对性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防范院内感染发生,绵竹市人民医院在继续加强各科室专职和兼职感控人员建设的基础上,又组建了一支由12人组成的感控督查员队伍。

日前,医院组织对感控督查员队伍进行了系统培训,以进一步增强队伍专业能力。培训会上,副院长张光兵对全体感控督查员就其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态度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感控督查员要热爱感控工作,及时补充院感防控知识,以便发现院感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提出可能的整改意见。其次,突出重点,抓好常态化院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标准预防、陪护及探视管理等相关要求。最后,全体人员应履职尽责,服从院感科管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感控工作。

目前,绵竹市人民医院各科室感控专兼职人员已熟悉使用感控督导学习工具“感控工作间”,为使感控督查员能学会使用该APP,院感科主任对感控工作间各个板块,如传染病防控、重点患者、重点部门等板块督导项目以及感控相关学习、培训、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便于在会人员的及时掌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