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迎接胸痛中心四川省联盟预检

2020-06-08 14: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6月4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召开胸痛中心四川省联盟预检会议,会议由四川省胸痛联盟专家组李成玲教授进行预检指导。德阳市紧急救援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3家网络协作医院相关负责人,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德军,副院长刘伦波及胸痛中心核心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等共同出席会议。

德阳市二医院胸痛中心行政总监叶本模主持会议,并向李成玲教授做本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汇报指出:胸痛中心是国家卫健委倡导的五大中心之一,是一项民生工程,利国利民。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德阳市第二大的综合性公立医院,承担着本地区特别是城南片区危重病人的救治任务,医院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自2019年9月开始启动筹备建设,在心内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的持续努力下,胸痛中心各方面工作流程日益规范,运行指标得到持续改进;医院不断整合医疗资源,改建胸痛救治单元及标识标牌,添置大型数字血管机(DSA)和128层螺旋CT等一批先进诊疗设备;优化救治流程,分批组织院内院外培训,强化胸痛优先理念,掌握急救相关技能;持续改进绿色通道流程,与急救中心和基层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形成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实现院内院外无缝对接,成功救治很多高危胸痛患者,有效降低了死亡率和致残率,延伸了医院的服务范围,提高了医院的救治能力。

与会专家听取了胸痛中心建设及成果汇报后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细节工作给出指导建议。在反馈环节,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德军、胸痛中心医疗总监许勇、心内科副主任冯仕勇与专家进行提问交流。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胸痛中心认证是目前该院阶段性工作的重中之重,胸痛中心建设是在实践中进步、在整改中提高的持续改进的过程。专家预检指导是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成效的一次考验,也是专家给医院传经送宝的一次大好机会。医院将听取省联盟专家的建议,持续改进相关工作,争取早日通过胸痛中心的认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