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阿坝州西部片区举行首届腹腔镜手术视频竞赛

2020-06-01 11: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29日,阿坝州普通外科首届腹腔镜手术视频竞赛在阿坝县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比赛由阿坝县卫健局主办、阿坝县人民医院及阿坝县藏医院共同承办。旨在为全州外科的医护工作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外科医生的临床技能和腹腔镜手术水平,更好地造福广大藏区患者。

本次竞赛由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带来的胰腺炎的规范化诊治的课题拉开序幕。比赛共有来自阿坝县3家医院的6名选手的7个手术视频参加了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腹腔镜手术录像为基础,通过现场讲解,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手术的开展过程。

最终,经过专家们的精彩点评、选手的激烈角逐,来自阿坝县藏医院的陶永泽荣获一等奖;阿坝县人民医院王德富荣获二等奖;阿坝县藏医院梦安洪荣获三等奖。

本次手术视频大赛在阿坝县各医疗单位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探讨,通过比赛发现他人的长处和优势,认识自己的短处与不足,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激励医生们在腹腔镜微创手术中进一步提升技术操作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让广大藏区群众,享受到现代医疗发展带来的健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