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肾脏穿刺活检术

2020-06-01 11: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丹 张文莉)5月28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一科与特检科联合成功开展了超声引导下经皮肾穿刺活检术。该项诊疗技术的成功开展,为罗江区人民医院肾脏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提供了准确可靠的诊疗依据。

据了解,5月19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一科收治了一名间断性全身水肿半年加重一周多的患者张某,经检查后诊断为肾病综合症。前期因该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双下肢水肿,并逐渐累及颜面部,临床医生急需进一步确诊,以指导后期的治疗。内一科副主任张美立即组织全科进行讨论,决定进行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明确病理改变。特检科主任付华伟与张美副主任密切配合,在超声引导下精准穿刺肾脏组织获得成功,为进一步确诊提供重要的病理依据,此项技术的开展为肾脏患者尽早得到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悉,运用肾活检手段进行组织病理检查是肾脏疾病最常用的诊断依据,它有助于进一步了解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为指导治疗及判断预后提供更多的信息。而超声引导下肾脏穿刺活检是指在超声引导下经皮精确穿刺肾脏组织获取肾脏组织样品,送病理检查,用于辅助诊断指导治疗的技术。具有简便、安全、可靠、并发症发生率低的特点,对于肾脏疾病的早期确诊和治疗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