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手术“关照”患者送红包 绵竹这位医生贴心收下术后退回

2020-05-29 15:0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学书 记者 薛伟光)“在张开强医生的关心和关怀下,我的病情已经大有好转。”5月27日,患者李大爷接过绵竹市中医医院政工人事科科长任泽东退还的红包时愧疚地说,想到要做手术,就想求个“心安”,没想到给你们添了麻烦。

事情还得从李大爷住院开始说起。前段时间,李大爷因患Ⅱ型糖尿病20余年,近期大便困难到绵竹市中医医院就诊,被查出患有“结肠多发息肉”。消化内窥镜室主任张开强与李大爷及家属进行了沟通交流,决定为其实施“结肠多发息肉电切术”。

想到要做手术,李大爷思想有些压力,情绪也有些焦虑。为了让自己心里踏实,手术前他悄悄给张开强医生送了个红包,希望张医生对自己多多关照。推脱无果之下,为了让患者安心接受手术,张开强只好暂且收下红包,并随即转交给医院政工人事科。

手术顺利完成后,政工人事科科长任泽东来到病房,将未打开的红包退还给了术后正在休息的李大爷。“我太紧张了,很害怕手术,为了让自己心安,就想到了这个办法。做完手术后才发现,这就是个小手术而已。” 谈及送红包的行为,李大爷有点惭愧。“如果你们心里真的不踏实,或者非常想感谢医生,那就向医生表达你的信任,积极配合治疗就可以了。”张开强表示,医患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理解和信任,病人的康复,其实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褒奖,远胜于千千万万个红包。

据了解,近年来,绵竹市中医医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严格要求医务人员将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践行职业操守,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行医、廉洁自律的观念,从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