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到基层医共体单位开展急诊急救培训

2020-05-28 18: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安波)为全面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对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日前,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方艳老师对绵竹市人民医院新市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急救急诊培训。

培训会上,方艳老师首先从常用急救技术进行了专题演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心肺复苏、电击除颤仪使用、多发伤救治、急救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救治原则、程序和病情评估与分级等急诊急救内容,进一步帮助与会人员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为患者在遇到突发状况的危急时刻进行科学施救打下了坚实基础。

方艳老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整个急救流程,整个培训场面气氛热烈,操作练习紧张有序。同时和现场医护人员互动,手把手地指导在场的医护人员们进行演练,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掌握了急救处理知识,熟悉了正确有效的急救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提高了大家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到日常安全工作中去,从而对急救救援工作和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