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0-05-28 18:1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庆)近日,绵竹市2020年上半年5岁以下儿童死亡及危重症病例评审如期召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知名专家廖志教授,德阳市人民医院刘晓芸教授等专家对绵竹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救治能力进行了评审。

绵竹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作为绵竹市内新生儿的救治中心,在每次的评审工作中都提出了具有区域代表性的疑难病例。通过历年在评审工作的多方面学习,自我完善,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自2011年以来的建设,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院新生儿科配足配强了一大批先进的医疗救治设备,包括进口呼吸机、进口婴儿抢救治疗系统、早产儿培养箱,蓝光治疗箱等;加强了人才梯队的建设,锻造了一支作风严谨,技术过硬,团结拼搏的医护队伍。

新生儿病房医护人员均具有较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并通过NICU专业及抢救技术培训。科室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建立了安全、快捷、高效的抢救流程,救治技术不断提升,包括成功应用机械通气技术救治各种原因造成的新生儿呼吸衰竭、成功应用外周静脉营养技术救治需要持续肠外营养且无法喂奶的新生儿、成功应用肺表面活性物质的替代疗法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这些处在专业前沿的治疗手段大大地提高了救治成功率,尤其是早产儿特别是极低体重儿的抢救成功率,近日更是成功救治了出生体重只有1050克的极低体重早产儿。

绵竹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创建以来,经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拼搏,抢救了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肺透明膜病、重症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重度营养不良等危重症新生儿上千例,成功率高达98%,在德阳地区一直处于领先水平,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