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跛行40多年  医生妙手手术后重获正常行走

2020-05-28 18:1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婷)5月4日下午,51岁的张阿姨因为“右侧髋部疼痛伴右下肢畸形”入住绵竹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右侧肢体畸形从张阿姨几岁时就伴随到现在,40多年过去了,张阿姨也没有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而是越来越疼痛不适,甚至基本行走都已成问题。这次由于疼痛太严重才入到医院寻求治疗。

在门诊检查时,骨一科医生发现张阿姨原来是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才导致了跛行行走。原来,在张阿姨几岁时就已经出现了髋部疼痛,行走不适,走路多为跛行形态,而由于当时医学不发达,本身对疾病了解不足等,张阿姨一直都未进行医治,导致几十年饱受疾病的折磨,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入院检查时,张阿姨的右侧臀部及大小腿肌肉已经明显萎缩,大腿同径较健侧小4厘米,右下肢短缩4厘米等。针对这种情况,最有效的方法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才能让张阿姨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入院后,张阿姨配合完成各项检查,积极为手术做好准备。在术前,骨一科全体医生进行了术前讨论,于5月8日在全麻下为张阿姨进行了“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滑膜切除+髋臼成形术”,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术后张阿姨在行走器辅助下已经可以下地行走,并且告别了几十年的跛行行走。

5月17日,张阿姨顺利出院,前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改变了张阿姨几十年的行走方式,同时也为她带来了更多生活的便利。骨一科医护人员也提醒广大患者,身体出现状况时应积极治疗,不要耽误治疗,以防错过最佳医治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