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健委到罗江督导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2020-05-27 16:4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秋贞)5月26日,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卫科到罗江区基层医疗机构督导健康扶贫推进情况。督导组随机抽选了御营卫生院和白马关景区卫生院,查阅了当地卫生院慢性病台账、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历年住院台账、大病台账、免费体检台账等各类台账;抽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公示情况;了解了村卫生室建设及家医对本村贫困人口患慢性病、大病及签约服务等掌握程度及各类台账的建立,并针对前期健康扶贫通报内容进行了回头看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对罗江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两点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相关台账,要做到各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资料互通,分年度细化健康档案,确保台账清晰、账册相符;要加强问题整改进度,要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轮问题整改机会,对标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帐管理、点对点整改,抓细抓实抓严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所有问题全部得到整改,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