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综合救治体系 阿坝县人民医院成立急诊科综合病房

2020-05-26 10:2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黎君彦 记者 古蓉媛)近日,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援建医生的倡议和指导下,阿坝县人民医院成立急诊综合病房。新成立的急诊综合病房现有床位13张,形成了急诊门诊、急诊留观室、急诊病房三位一体的综合救治体系,可实现对急危重症病人的整体化治疗。

阿坝县人民医院成立急诊综合病房开科以来,已收治各类急诊患者约50余例。在为科室带来效益的同时,德阳市人民医院援建医生黎君彦还每天带领徒弟查房,指导临床诊疗工作,有效的提升了急诊科医生、护士的临床技能及处置水平,让急诊科的职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

急诊综合病房的成立,标志着阿坝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由单一向综合全面急诊中心发展,是深化学科建设、增强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此举深刻体现了对口支援精准“传”、精准“帮”、精准“带”的精神内涵,对促进优化急诊急救模式,转变服务理念有深远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