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演练

2020-05-19 18:0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防止疫情扩散和医源性感染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日前,绵竹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一男性患者因发热一天(38℃),无咳嗽、咳痰、腹泻、全身酸痛等症状到医院就诊,该患者10天前从吉林丰满区(乘飞机到达双流机场,然后家人自驾车接回绵竹)回绵。目前家属(患者爱人)无任何临床症状,病人和家属均佩戴非医用口罩,且患者家属曾于5月12日到该院门诊楼探望住院患者。演练首先进行了穿脱防护用品演示,随后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放射科、感染科四个主要场景,全程模拟了流行病学调查、疑似病例发现、CT检查、患者标本采集转送、疫情报告、患者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演练后,副院长陈浩对演练过程和结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今后门诊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科室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完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