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绵竹这家预防接种门诊继续实行“限时限号限流”

2020-05-17 12: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5月14日上午8点,绵竹市民李女士来到该市中医医院剑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通过现场预约的方式,为3岁的女儿领取了当天上午11点预防接种的名额。

据了解,为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巩固防控工作成果,保障接种安全和群众健康,绵竹市中医医院剑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将继续实行“限时限号限流”接种的方式,不再通过电话预约,有预防接种需求的市民需在当天现场预约排号,每天的限定预约接种人数为70人。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我们已经将每天预防接种的人数从之前的40名上调至70名。”绵竹市中医医院剑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扎堆,每天上午8点他们便会在一楼大厅开始发放当天的70个常规接种预约号(上午40个预约号,下午30个预约号)。预约成功后,陪同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带上接种对象的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件,按照约定时间、佩戴好口罩准时前往接种,过时者由工作人员另行安排接种时间。儿童陪护人员严格控制在2人以内,避免人员密集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此外,为满足群众接种需求,他们将在每周六上午对适龄儿童开展疫苗补种,统一由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提前电话通知为准,不接受常规接种预约。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家长合理安排时间,缓解排队压力,绵竹市中医医院剑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开通“中国生物疫苗预约接种微信平台”,届时家长们可通过网上预约预防接种,减少接种疫苗等候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