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德阳将启动实施新筛“四病”筛查

2020-05-14 11:2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睿)5月13日,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举办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例会,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院长、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一度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质量控制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对下半年启动实施的新筛“四病”筛查流程、资金分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和安排部署。会上,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主任刘辉指出:各地新生儿筛查管理办公室要按照质控反馈结果,针对标本采集不合格、标本递送不及时、卡片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要形成闭环管理;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四病筛查顺利启动实施;要将规范管理贯穿筛查宣传动员、标本采集、标本递送、可疑阳性病例召回及患儿管理等工作全程,提高服务能力,高质量完成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会上还对全市孕产妇安全管理以及全市妇幼机构的能力提升方面作了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