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纤维支气管镜下经鼻腔清醒气管插管

2020-05-12 10: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艳 张文莉)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手麻科成功开展首例纤维支气管镜下经鼻腔清醒气管插管,此项技术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手麻科麻醉技术有了新的突破。

患者田某因颜面部手术需要在全麻下进行,但其面部瘢痕导致张口仅一指,给气管插管带来困难。本着全力保障患者安全,顺利完成气管插管,罗江区人民医院手麻科麻醉团队术前临时展开讨论,拟以充分的表面麻醉在纤维支气管引导下经鼻腔气管插管方案,面对科内设备资源不足,手麻科主任张应柏立即协调院内资源,通过不同的给药剂量及严密的监测生命体征,成功完成患者清醒状态下的经鼻腔气管插管,患者术中呼吸循环稳定,术后无不适及相关并发症。

此项新技术的开展,让患者感受到即使在气道的夹缝中仍能正常呼吸的舒适性,不仅保障了患者的安全,且为麻醉优质服务锦上添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