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艾管办督导组对罗江艾滋病随访管理工作开展督查

2020-05-09 17:3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娟 张文莉)为进一步规范艾滋病治疗随访管理工作,提升治疗随访管理能力,5月8日,德阳市艾滋病管理办公室督导组一行到罗江区鄢家镇卫生院、白马关镇蟠龙卫生院、白马关镇景区卫生院,开展了艾滋病治疗随访管理专项督查。

德阳市督查组通过实地考查、查阅资料、专职人员及随访管理人员访谈等形式,就艾滋病治疗工作保障措施、治疗管理资料、抗病毒治疗指标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赵彩云老师对鄢家镇卫生院、白马关镇蟠龙卫生院的档案管理、工作台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两个治疗点的治疗覆盖率距离省委省政府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距离,艾滋病随访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对感染者未接受治疗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相关整改措施,尽一切可能将所有感染者纳入治疗。

最后,督导组与白马关镇蟠龙卫生院兼景区卫生院院长刘远辉、鄢家镇卫生院副院长唐泽均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如何提高患者治疗覆盖率、如何与当地政府及“三线”管理办公室联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提升各乡镇卫生院对艾滋病治疗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日常管理水平,为罗江区艾滋病治疗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