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机割断手部肌腱 罗江医生急诊手术成功救治

2020-05-08 12:0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常馨 张文莉)4月30日下午,罗江区略坪镇唐师傅在工作中不慎被切割机将左手前壁划伤,血肉模糊,自行前往罗江区人民医院就医。经过急诊手术,目前患者左手肢体功能恢复良好,手指可活动,恢复良好,将于近期出院。

入院时,罗江区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流行病学调查时医护人员发现唐师傅近日自驾到过武汉神农架,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医务人员的注意。但唐师傅测量体温正常,此前患者也已做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其结果是阴性。由于情况紧急,在罗江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医生已处理了伤口,同时完善了入院检查,骨科医师查看患肢可见断裂的肌腱且左手指及左腕背伸不能,须马上进行急诊手术,经专家组会诊后同意收入外一科,立即做好术前准备及防护工作,在手术室为患者行左前臂清创缝合、肌腱探查吻合术,术后将患者安置单间病房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