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知识培训

2020-05-08 12: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徳阳消息(刘兴凤 唐晨 张文莉)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进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5月7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在学术厅召开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储存、运输标准操作流程等知识培训会议”。罗江医院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医务科长、院感办主任、检验科主任、发热门诊负责人及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感控医生和护士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罗江区卫健局副局长唐大会传达了4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四川省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线上培训会要求,明确了罗江区医疗机构全面开展住院、发热病人的核酸检测时间、方式及注意事项,要求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相关人群“愿检尽检”,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主阵地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副院长严德强从高度重视防范医院感染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要求,加强患者及普通病房管理,做好医院感染防护及风险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目前,罗江区人民医院的生物实验室正在进行P2+实验室改建,过渡期委托取得核酸检测资质的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检测工作,该公司的检测人员从核酸检测采样前准备、采样中步骤、标本存储、规范转运及强化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罗江区人民医院院感办主任刘兴凤介绍了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加强院内感染控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通过培训,促进医务人员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完善医院感染防控及个人防护措施,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