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脑卒中培训走进西南镇卫生院

2020-04-27 17:4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丹丹)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缺血性卒中的救治能力,规范脑卒中静脉溶栓的治疗水平,降低急性缺血性卒中的致死率、致残率,日前,绵竹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曹天理、陈卓、钟兴菊三位老师来到绵竹市西南镇卫生院,为该院116名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脑卒中案例分享和专业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曹天理老师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临床经验,精准剖析临床案例,对缺血性卒中急性期管理指南、溶栓治疗和双抗治疗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缺血性卒中长期二级预防的重要性和策略。随后,钟兴菊老师通过对比分析国内外卒中治疗的现状,指出卒中中心建设是提高卒中诊疗水平的关键。她强调,卒中中心建设的核心是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的建设和管理。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可优先处理和收治脑卒中患者,并且能够做到早诊断、早评估、早治疗,让患者得到最佳救治。

培训结束后,该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有利于促进医疗质量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