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摔伤住院 医护人员悉心照料获点赞

2020-04-27 17: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婷)4月25日下午,绵竹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办公室迎来了一位95岁高龄肖婆婆的家属,肖婆婆出院20多天后,家属特意赶来感谢骨一科的王彬老师及全科医护人员。

肖婆婆由于在家行走时不慎摔伤,导致右侧股骨颈骨折。入院后,王彬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并制定了诊疗计划,考虑到肖婆婆年龄大的原因,长期卧床不利于肖婆婆,并且可能会出现诸多并发症,王彬医生同家属沟通后希望通过手术方式让肖婆婆重新能够行走。

而95岁的高龄,患高血压20多年,慢阻肺30多年等基础疾病,做手术的风险就会越大。3月22日,在黎孝富主任的主持下,全科医生及护士进行了病历讨论。于3月23日给肖婆婆顺利进行了右侧全髋关节的置换。术后肖婆婆精神状态好,伤口干燥,右侧肢体功能恢复良好。

在肖婆婆住院期间,王彬医生事事亲力亲为,耐心为家属讲解手术方式及术后恢复的各种注意事项,术后10天后,肖婆婆顺利出院,并能够进行简单的行走。

一直以来,绵竹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在黎孝富主任的带领下,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提高诊疗技术,培养更多的年轻医生,旨在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