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 罗江区中医医院在行动

2020-04-27 13: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陈佳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部署,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双胜利”。2020年4月26日上午,罗江区中医医院党政班子、省市名老中医药专家代表、帮扶干部等一行30余人深入到新盛镇苏桥村,有控、有序的开展“义诊义检暨以购代扶”采购活动。

“大爷,平常血压高不高?有没有心慌、气紧......”,“大娘,你腰腿部疼痛的时候,可以用这个艾条灸一灸,用这个膏药贴一贴........”,“兄弟,你这个可能是当初的手术瘢痕皮下的组织粘连了,你平常可以做一下牵伸锻炼,如一直没有改善,就到我们中医医院来检查治疗......”本次义诊义检活动汇集医院内、外、骨伤、康复等多个专业和领域,为参加义诊义检的村民提供了基础身体监测和饮食、用药、居家锻炼等多方面指导。

“大爷,这个鸡多少钱一斤?”“您家养这鸡还不错,给我来两只鸡。”“大妈,您家小菜还挺好,全部称给我”......苏桥村村委会院坝的另一边也热闹非凡,贫困户纷纷把家中的鸡、红薯、蔬菜等农副产品“提溜”出来,让帮扶干部及职工们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农副产品。

为确保“义诊义检暨以购代扶”活动有序开展,该院精心安排,积极协调,提前了解对接村民慢病管理和健康需求,摸排供求数量、发布销售农产品类型和价格。对于因工作繁忙未能前往的干部职工,也都采取了代购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据不完全统计,“义诊义检”活动现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90余人次,健康饮食、用药指导70余人次,针对性中医药特色技术治疗40余人次,“以购代扶”活动现场的农副产品实现了全脱销,总销售额达3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