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疑似病患处置应急演练

2020-04-26 11:1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常馨 张文莉)为了快速、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门急诊医生的疫情处置能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4月24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院感办组织门急诊开展新冠肺炎疑似病患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是模拟门急诊医生在接诊过程中发现一名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立即停止接诊患者,给患者发放外科口罩并指导正确佩戴;通知发热门诊做好接诊准备;导诊护士陪同患者按指定路线至发热门诊;对诊室进行终末消毒;医生进行个人卫生处置;评估个人职业暴露风险;判断是否继续接诊或进行隔离观察,演练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大大地提高了罗江区人民医院门急诊医生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正确处置和应急能力,有利于门急诊医生更好地科学、规范、高效的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