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颅骨缺损自体颅骨修补术

2020-04-24 20: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常馨 张文莉)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外二科成功开展了首例患者颅骨缺损自体颅骨修补术,此项新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医院脑外科该项手术的空白。

据了解,7个月前,患者王先生因为严重颅脑外伤导致颅内出血,曾在罗江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双侧额叶脑内血肿清除、双侧额骨去骨瓣减压术”,术中为达到降低颅内压效果去除了双侧额骨骨瓣,术后去除的颅骨骨瓣,交与一家正规生物公司清洗、灭菌、低温冰冻储存处理。

王先生病情逐渐恢复,但患者因双侧头颅颅骨缺损畸形影响美观,加之担心若再次头部撞伤容易损伤颅内,便再次来到医院要求行自体颅骨修补术。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罗江区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曾勇、主管医生李秀明为其成功进行了颅骨缺损自体颅骨修补术,目前术后王先生的头部外观恢复正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