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2020年奖特扶人员资格审查

2020-04-24 20:1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万富)4月15日至23日,罗江区卫健局组织,抽调部分镇计生工作人员,分2个组对全区7个镇7个村共1489名享受2020年度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和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以下简称“两项制度”)人员的资格进行了抽查复审。

从抽查结果中看,全区各个镇对“两项制度”的政策宣传、解释到位,新增对象资格确认准确,未发现有错报、漏报现象。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在年审质量方面:信息不准,如:享受本人婚姻状况变动、子女死亡变动时间未及时进行系统修改等;个别享受人员配偶生育信息变动掌握不及时;本人死亡未上报退出等情况。

下一步,罗江区卫健局将继续指导、督促各个镇对所有享受2020年度“两项制度”人员的资格、质量及个案信息进行核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全区的计划生育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