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三甲”创建  德阳市二医院到省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2020-04-24 19:1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4月22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副院长刘伦波及医务、院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就医院“三甲”创建、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医联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副院长曾俊,事业发展部、医务部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四川省人民医院集团(松散型)第一家成员单位,在过去11年里,特别是医院创建“三乙”过程中得到了省人民医院大力支持。张德军院长首先向省人民医院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德阳市二医院现阶段的业务发展情况和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强调了创建“三甲”医院是医院头等大事也是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十分关心的一个民生工程,希望在创建过程中能得到省人民医院全程全方位的指导和帮扶,推动创建工作跑出加速度。

邓绍平院长对张德军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医院的发展规划表示赞同,对医院发展面临的挑战表示理解。邓院长表示,四川省人民医院将会切实担负起省级医院的责任、义务和担当,对德阳市二医院提出的帮扶需求给予大力支持。在谈到下一步深入合作时,曾俊副院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表示,德阳市二医院应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进一步细化医院发展的短期及中长期规划,找差距、补短板,利用好现有资源,探索适合本院的发展模式。建议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积极制定配套政策,注重医教研协同发展,全方位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省人民医院愿意为德阳市二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双方还就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专科医联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建立更多联系,互通有无,充分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院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