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心血管内科联盟

2020-04-24 16: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文莉)为进一步提高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专科诊疗水平,推广专科诊疗规范,4月23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联盟授牌仪式,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疗救治能力有了省内一流救治平台的支撑,将为罗江区域内病人带来更专业的诊疗技术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使心血管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较高的医疗水平。

自2019年12月30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DSA系统以来,至今,罗江区人民心血管内科开展介入手术有冠状动脉造影术96台,择期冠脉支架植入术18台,急诊PCI 1台,临时起搏器植入术1台,永久起搏器植入术2台,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术16例。

联盟建立以后,双方可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与交流,培养高质量、同质化的医师,推广心血管病诊疗规范和适宜技术,提高心血管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罗江区人民医院将借助华西医院在心血管方面的技术优势,以专科联盟为纽带,在心内科建设、技术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