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几乎看不到疤痕 患者直呼太神奇

2020-04-24 10:5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邹欢 肖婷 记者 张渔)4月20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成功为一患者实施单孔腹腔镜下畸胎瘤剥除手术。

手术在妇科主任张琳琳副主任医师及薛非雪主治医师协调有序配合下顺利完成,术中出血仅10毫升左右。该手术仅在肚脐开有2厘米左右的小孔,术后腹部几乎没有手术痕迹。吉女士作为单孔腹腔镜手术首位患者,看到自己术后腹部几乎没有手术痕迹,直呼太神奇了。

目前,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单孔腹腔镜手术技术日趋成熟。“患者满意,是科室追求的目标,妇科将继续开拓,锐意进取,为提高绵竹市人民医院微创技术水平而不懈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安全、更微创的妇科医疗服务。”张琳琳主任说。

据了解,传统腹腔镜通常是需要在腹壁上做3至4个穿刺孔进行手术操作,所谓单孔就不需要做这么多的穿刺孔了,单孔腹腔镜手术只需要肚脐处做一个切口,手术后此处的疤痕隐藏在肚脐内,以后腹壁上就不会留下手术的疤痕。美观、创伤小、恢复快是这类手术最大的优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