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线上“道德讲堂” 致敬抗疫逆行者

2020-04-24 10:4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当下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绵竹市人民医院创新道德讲堂模式,通过微信、钉钉、企业微信等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的活动主题是《白衣执甲逆风行》。

此次道德讲堂设置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谈道德感悟三个环节。唱歌曲环节为大家推送的是《公民道德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路上有德才能行……”这首歌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具体要求,是引导大家修身律己、净化心灵,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学模范环节则为大家推送的“学习强国平台”视频短片《白衣执甲逆风行》,该视频记录了那一群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奉献坚守的英雄,他们不惧风雨、顽强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奋斗历程。随后,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道德感悟。

此外,绵竹市人民医院还将抗疫期间院内先进人物事迹在医院官方微信平台和医院官网上分批推出,在这特殊的时期,以线上传播的方式,让大家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平凡精神。歌以咏志,大家纷纷表示,将对学习内容再深化、再吸收,学榜样、学先进,共抗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