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经胃镜胃造瘘术

2020-04-24 10: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瑶 张文莉)4月22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经胃镜胃造瘘术,此项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微创手术在拓面提质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患者涂某11个月前在罗江区人民医院行胃镜检查被诊断为胃体腺癌,确诊后未进行后续治疗,最近一个月出现进食后恶心、呕吐、上腹痛等症,遂又来罗江区人民医院就医。为解决患者的进食困难,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主治医师先柳帆决定行经胃镜胃造瘘术,在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成功为患者涂某实施了手术,现患者恢复良好,满意度高。

经胃镜胃造瘘术,是在内镜引导下,在胃前壁和前腹壁之间放置造瘘管、建立胃腔通往体外通道的一项微创技术,该技术具有操作简单、创伤小、管饲安全方便、易于护理等优势,胃排空功能障碍患者还可以经胃造瘘管将空肠管插至小肠供给营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