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护理管理制度培训

2020-04-22 15:4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董方芮 张文莉)4月21日下午,罗江医院集团罗江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在学术厅组织举办护理管理制度培训,1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罗江区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聂春茹、主管护师王丽娇分别对护理重点环节应急管理、门诊和住院患者身份识别管理、转科交接登记、住院及留观病人佩戴腕带管理、防范患者跌倒坠床及意外事件报告的相关制度、优质护理服务保障、危重症患者风险评估、安全护理、围手术期护理评估、患者用药与治疗反应观察及处置制度及流程、输血反应处置预案、报告处理制度及流程、临床输血过程质量管理及效果评价制度与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通过两位老师详细的解读并分享了临床工作经验和案例,使护理人员受益匪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刻的认识到护理制度是护理工作的指引,护理制度的落地不仅是患者就医安全的保障,而且也是护理管理制胜的法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