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举办首届超声医学学术会

2020-04-20 11:5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玲玉 李丹凌 张文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超声医学技术水平,提升集团牵头医院在超声届的学术影响力,4月18日上午,在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德阳市超声医学三下乡暨罗江区首届超声医学学术会议,本次活动由德阳市超声专委会及罗江区医药卫生学会主办,罗江区人民医院承办,来自罗江医院集团内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由德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郑红、副主任医师郑研及罗江区人民医院特检科主任付华伟就《产前超声检查规范》《乳腺超声检查规范》《肝脏介入超声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和案例分享,让大家认识到超声的检查及报告的规范直接影响临床医生的诊断和治疗,进一步加强超声医生与临床医生紧密合作的重要性。

会后,德阳市超声专委会专家一行20余人还前往金山卫生院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就部分疑难病例进行了技术指导。

本次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罗江区超声联盟正式启动并开展工作,为罗江地区超声领域基层医务人员搭建了互动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罗江地区超声整体水平的提升拓宽了道路,着力提升区域内超声整体技术水平。

    编辑推荐